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力推进“西湖益联保”普及工作
2021-03-11 21:05

自杭州市专属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西湖益联保”正式上线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统筹协调,开展参保动员、宣传推广、经办管理、服务保障和信息支持等工作,建立由市医保局、商保公司、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宣传、动员、培训的“一条龙”服务,走村入户,“面对面”教导市民办理参保手续并解答疑惑,切实提高参保率。截至3月10日24时,我市参保人数达18.9万,参保率达43.18%。

“西湖益联保”是杭州市唯一一个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专门为杭州医保(含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定制的医疗保障产品。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副主任宋微说,“西湖益联保”的推出,进一步健全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了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市医保局负责做好产品指导设计、提供信息技术和数据共享支持、赔付管控和资金规范使用以及配合做好日常宣传推广和引导参保工作。

据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建德支公司客户经理叶利利介绍,“西湖益联保”由中国人寿等5家保险公司承保,不设置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职业类型等投保限制条件,可用职工历年账户余额为自己、配偶、父母、子女投保。

据悉,“西湖益联保”保障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障;二是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保目录外合理药品、材料补充医疗保障;三是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等医疗保障;四是3种罕见病专项药品医疗保障。以上四项保障的赔付比例在60%—80%,各项保障的最高赔付额合计达300万元。

“西湖益联保”2021年保费标准为150元,年保额为300万元,参保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至2021年3月31日,待遇享受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市医保中心特别提醒,2021年“西湖益联保”参保缴费将于2021年3月31日截止,如需办理的市民要抓紧,可以通过“支付宝”、“浙里办”手机APP搜索“西湖益联保”办理,也可微信搜索“西湖益联保”或“杭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办理。另外,市民还可以带上身份证和手机,到5家保险公司窗口进行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操作。(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