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春风送暖植树季 宜居建德添新绿
2021-03-14 21:35

三月春风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3个植树节,延续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多年良好传统,当天上午,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法检两长,带领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赴寿昌林场滩下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建德”增绿添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十里寿昌江”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一抵达江山坪森林公园义务植树点,市领导就和干部群众一起上阵,两两结对,三五一组,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领,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坑、或踩土定植,劳作细致认真、一丝不苟,场面繁忙有序、气氛热烈。不到半天时间,几百株浙江楠、浙江樟、红梅、樱花等树苗就整齐划一、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山坡上,为这个春天增添了绿意、孕育着生机。

植树间隙,市委书记朱欢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谈,询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树种、数量和近年来我市造林绿化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各大领域都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义务植树,进一步浓厚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以扎实举措持续擦亮生态本底。

我市是全省重点林区县市之一,也是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不断提高绿化品位和综合效益,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全市现有林地面积274.87万亩,森林覆盖率76.34%,PM2.5常年保持在40微克/立方米以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4万株苗木调配和60%的珍贵树种造林任务,今年全年计划种植珍贵树种33万株以上,造林面积5000余亩,认真打好“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升级牌和“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增效牌,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森林建德。

当天,市领导一行还登高而上,调研千亩珍贵树种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