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专题督查市重点(大)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招商抓协调抓考核抓数字抓保障
2021-03-15 23:12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杨村桥镇、高铁新区(高新园)、新安江街道等地专题督查市重点(大)项目进展情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朱欢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招商、抓协调、抓考核、抓数字、抓保障,确保“开门红”。 市领导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钱晓华参加现场督查或座谈会。

地处杨村桥镇的朝美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旨在打造占地120余亩、年产值超10亿元的集医护用品生产及上下游配套产业于一体的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届时上下游供应商和服务商将陆续入驻,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朱欢一行看规划图、走现场、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朱欢指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做足做透产业链延伸和优地优用的文章;同时进一步做好引导、支持和服务相关工作。

旺江纳米功能材料项目占地面积36.89亩,计划总投资1.4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8500吨纳米功能材料系列产品建设规模,年销售产值超2亿元。朱欢一行现场踏看并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还就项目现场精细化管理提出改进要求。朱欢强调,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节点,紧起来、动起来,全力推进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同时确保安全管理和各类工艺流程安全措施到边到位。

深蓝新材料二期项目占地41.05亩,募投资金约1.2亿元,计划建成年产规模16400吨合成革用环保型着色剂。朱欢在督查了解项目进度后指出,深蓝科技积极响应我市“凤凰行动”计划和转型升级要求,于去年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当前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企业继续专注主业,做强做大,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同时积极谋划引进上下游产业新项目;政府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三服务”,助力企业新发展。

亿联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纳米复合功能性新材料项目、3D科技制造项目及户外产品项目为主,同步建设纳米复合功能性新材料的延伸产品园区,打造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总部基地、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杭州西部智能制造业产业园。朱欢一行深入督查调研并就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朱欢一行还实地督查了新安绿道大城区慢行系统三期(洋安大桥—紫金大桥)项目开展情况。

在专题听取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我市当前各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后,朱欢指出,项目推进决定着城市未来的发展,反映了城市营商环境,彰显了干部担当作为,体现着队伍的工作作风,重要性不言而喻,压力之下方显本色。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结果和成败论英雄,牢固树立“有利于项目推进的毫不犹豫去做、不利于项目推进的坚决不做,帮助项目推进是功臣、阻碍项目推进是罪人”的思想意识,切实发挥“火车头”的作用,以“推土机”的劲头持续狠抓项目推进。

朱欢强调,要抓招商,进一步提高项目引进和推进并举的思想认识,广泛动员部署,抓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进一步浓厚发展氛围;要抓协调,坚持结果导向,抢抓进度,树立新风;要抓考核,相关督考职能部门要用好督考“指挥棒”,力促项目进度加快和亩均效应提升,宣传部门也要加大土地闲置行为等的曝光力度,清除绊脚石;要抓数字,立足统计职能,做到应统尽统;要抓保障,做好资金、土地等的各类要素保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要抓“开门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和市县乡换届之年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争先进位,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