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市领导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3-16 22:55

3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市四套班子领导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部署要求。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按照中央部署,结合省委“九学九新”和杭州市委“五学五创”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目标,我市迅速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了聚焦“五学五争”的具体要求。学习会上,市领导富永伟、吕平、朱春根、郑志华、汪华瑛和张早林、赵志荣、王伟等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了交流发言。

朱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赤诚、大视野、大担当、大韬略、大情怀,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更深挚的感情、更强烈的责任,持续跟进学习、反复领会体悟,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更加坚定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朱欢强调,要坚持在组织发动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注重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不断抓好学习,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朱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学史力行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针对当前面临的产业支撑不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人才储备不够、城市能级不高等突出短板,聚焦产业主核心、平台主战场、招商主抓手、数智主载体,加快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以上率下,动员带领全市上下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要把学史力行转化为高品质生活的新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再出发、拉高标杆再用劲,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成一项项“民心工程”,接续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让人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让“宜居建德”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要把学史力行转化为高效能改革的新成效,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抓好经济、生态、文化、民生、司法、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等各领域改革工作,加快在乡村钉、产业数字化等领域推出具有建德特色、建德辨识度的创新应用,力争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中有更多“建德经验”被推广、有更多“建德范本”被借鉴;要把学史力行转化为高标准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市级领导干部带头,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定信仰,明大德、守公德、育私德,务必做到“三不”、坚持“四公”,不断加强纪律约束,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