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调研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不误农时抓生产 多种经营谱新篇
2021-03-16 22:56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先后赴大同镇、新安江街道等地专题调研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杭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在我市的贯彻落实,不误农时抢抓生产,科学高效开展春耕,确保全年农业好收成,同时积极探索农业生产多种经营模式,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副市长袁思明参加调研。

位于大同镇镇源村的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加工、销售、科研和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企业里,干净整洁的车间茶香四溢,机器开足马力杀青,工人们正忙着炒茶。朱欢边走边看,还不时与镇村干部、茶农交谈,询问了解春茶收购、新茶炒制、加工销售、春耕春播和村民收入等有关情况。朱欢说,“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一直持续经营,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相关茶企要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品牌意识,提高产能,优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提高附加值、讲好茶故事,不断提升建德茶产业的品牌竞争力,让更多“建德苞茶”走向市场、飘香世界。

育秧基质处理、“叠盘暗出苗”育秧技术、“1+N”两段育秧模式……在大同镇郎家村的水稻育秧中心,朱欢循着农业专业名词,一路走、看、问、听,详细了解育秧设施设备、育秧周期、生产环境和稻香小镇粮食总产量、种植面积等内容。朱欢强调,育秧中心当前发展势头不错,下一步要聚焦水稻育秧做强做大的文章,不断扩大规模、增大范围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鼓励引导企业探索多产业经营,细化农业分项,不断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催生更大经济效益。

去年,占地400亩、总投资约3亿元的生猪养殖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项目落户大同镇黄家村。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投资方农发牧业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解生猪存栏量、项目投产期、环境保护等生猪生产保供有关情况。得知企业致力于打造“种植+加工+仓储+科技+营销”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后,朱欢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争取早日投产早作贡献,坚持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有机发展新模式。

随着春耕生产季节的到来,地处新安江工业园区的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发挥全市农资供应主渠道单位的作用,备足农资,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在企业物资仓库,朱欢详细了解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和农副产品销售有关情况。朱欢勉励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春耕春播备种的号召,把种子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积极应对当前特殊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种子等农资储备工作,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