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书香政协”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
2021-03-17 22:49

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书香政协”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中央决策及省委、杭州市委和建德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联系实际、结合工作、融会贯通,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的有效落实。

会议还布置说明了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书香政协”建设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建设“书香政协”,是有效提高全体政协委员的素质和水平的重要载体,全市政协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保障、认真实施,明确重点、统筹推进。要回顾“百年历程”,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的重要方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扛起使命责任、发挥职能优势的重要举措。要扛起“使命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坚持在“学史明理”的过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的过程中增强历史自信,在“学史崇德”的过程中传承革命精神,在“学史力行”的过程中务实担当作为。要突出“政协特色”,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协商建言实效,通过学习党史建诤言献良策;着力凝聚智慧力量,通过学习党史集众智解难题;丰富教育活动载体,通过学习党史谋新局创新篇。全市政协系统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高质量开展好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