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17 22:52

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研究分析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市民政工作坚持抓重点、补短板、托底线、惠民生,基本民生保障兜得更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本社会服务提质增效,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了民政智慧和力量。2020年,我市民政工作在提升兜底保障、推进基层治理、实施幸福养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形成更加完善的民生保障制度,实现惠及人群更加广泛,服务供给更加充分,全面小康更加殷实,人民群众更加满意。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建统领,以实施“一五五”为总抓手,即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三个履行”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主线,突出“宜居建德”发展导向,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实施“五大行动”,不断托稳兜实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完善基本社会服务,为建德“十四五”发展的精彩开局贡献民政力量。

郑志华对我市民政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做到高质量起步,坚持高标准要求,实现高效率推进,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在关爱困难群体中展现民政情怀;坚持重心下移,在深化基层治理中展现民政作为;紧抓扩面提质,在推进幸福养老中展现民政担当;聚焦群众关切,在优化社会服务中展现民政责任,同时重点抓好数字赋能、夯实保障、强化执行等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市民政工作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