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2 23:25

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我国疫苗取得重要进展,疫苗产能产量取得大幅提升,但存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不平衡、推动慢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要集中力量,全力做好疫苗生产供应,加大疫苗供需协调力度,提高配送效率,全力推动疫苗达产扩能。要规范疫苗储存运输,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自查自检自纠机制,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确保每一支疫苗都流向可控、可监测追溯。要按照整体时间要求,制定详细接种实施计划,倒排工期,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要强化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异常反应紧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疫苗适用人群、接种注意事项等宣传,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增强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职责保证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同时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杭州市接续召开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随后,我市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就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富永伟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精准化防控的关键之举,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省政府目标任务,在5月底前完成全市40%的目标人群接种工作;要快速行动,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居民科学正确对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乡镇(街道)要排细临时接种点计划,各职能部门要联动发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要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对可能出现的接种不良反应处置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保障疫苗接种规范、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倒排时间表,确保按要求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全部接种任务。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