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74次主席会议
2021-03-23 23:38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74次主席会议暨粮食生产专题议政会,对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开展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王百金、叶强参加会议。副市长袁思明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大洋镇上源村、三都镇春江源村实地视察了“非粮化”整治、耕地抛荒等情况。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补充发言。在听取汇报后,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就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要加大耕地保护、稳定本地产粮能力,加大种粮补贴力度、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重视农业人才的培养、形成注重粮食生产良好氛围。部分参会的种粮大户代表也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种粮户的扶持力度和对粮食生产加工设备的投入,以促进我市粮食生产和经营良好发展。

吴铁民指出,粮食是最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关系到国家社会的安全稳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粮食保障工作受到严峻考验。在当前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大环境下,我市一定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加大政策的对接争取,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

吴铁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粮食生产工作的影响,准确把握、认真贯彻实施中央的政策方针,紧密结合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实际;要紧盯工作重点,确保完成粮食扩面增产任务。摸清粮食生产底数,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土地肥力的优化;科学统筹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经济利益;认清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实施,注重因地制宜。市政协要通过深入的调研和协商议政,把事关我市粮食生产的问题研究透分析深,把建议提准提好,为市委、市政府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建智言献良策。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