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2021-03-24 21:17

3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全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主持,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军参加。

从2021年3月开始至6月底,我市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按照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精神,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会上,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规范化、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在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后,吕平向各界代表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我市政法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意见中肯、建议精准、干货满满。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吕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动力;坚持抓两头导向,既要抓好先进示范,也要抓好后进整改;坚持深化督查导向,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坚持服务人民导向,让社会各界全程参与到教育整顿的监督和评判中;坚持长效常态导向,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建立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能力素质提升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做到在维护平安稳定上更加有力,在促进公平正义上更加有为,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更加有成。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