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育新时代浙江工匠 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2021-03-25 22: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全面推进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3月25日下午,我省召开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是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顺应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全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以培育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着力深化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育选用”贯通技能人才培育体系的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将引导我省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提高工匠人才待遇,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合力。

会上,省人社部门宣读表彰了国家、省级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杭州市、宁波市镇海区、省市技工院校负责人和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部署了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工程的五大体系,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的明确目标,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专题研究,全面抓好落实。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