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森林航空消防应急演练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
2021-03-30 00:54

3月25日,浙江省森林航空消防应急演练在建德航空小镇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举行。此次演练安排在清明节前夕,旨在促进省级和社会航空力量应急响应和高效扑救能力提升,有效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随着现场指挥“演练开始”一声号令,一架H225直升机迅速预热,从停机坪运输14名扑火队员升空前往火场,另一架AW139直升机到达现场通过绞车担架将人员运送到安全地带,进行人员运输、救援等演练。

根据指令,演练中还派遣了贝尔407图传指挥机和K-32、H225等3架吊桶灭火直升机前往火场支援。3架吊桶灭火直升机跟进对火场实施机群灭火,并同步将火场扑救情况卫星传输到指挥中心。同时,现场还演练了火场陡坡地带和烟点、火点的定点洒水,这3架吊桶灭火直升机根据风向降落航线相继落到跑道悬停,按照间距一字排开,听指令同时洒水。

此次消防演练分别演练了图传指挥、编队飞行、机群灭火、定点洒水、机降运输、野外加油、绞车救援、担架救援等科目。共出动了5架担负不同功能的直升机、15人扑火队、野外加油车1辆、救护车1辆。参加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规范熟练,圆满达到了此次航空应急消防演练的预期目标。(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