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朱欢富永伟等带头接种疫苗并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30 01:03

3月29日下午,市领导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郑志华等前往新安江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现场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作表率。

接种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扫码测温、接受健康询问等规程后,市委书记朱欢、市长富永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并在接种完成后按照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朱欢、富永伟等还与正在留观的接种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接种情况、感受,同时希望大家能成为疫苗接种“宣传员”,呼吁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接种。

在调研中,朱欢还询问了新安江主城区接种点每天的接种数量、能力,详细了解了接种现场人员组织安排、功能分区设置、接种流程管理、现场急救保障等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普及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科学性、有效性,积极、规范、有序参与接种。各有关部门、接种点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细化接种点布局、流程设置、人员配置、技术支持等各环节,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接种环境,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现场组织管理,提高接种工作效率,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安全、高效推进。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展开。据了解,为了解决大规模集中接种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全市16个乡镇(街道)将各增设一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率先启用的下涯镇方舱,3月25日—28日四天已接种3506人,新安江街道、大同镇方舱于昨日启用,梅城方舱已做好启用准备,洋溪街道由市妇保院承担接种任务并已开展接种,剩余11个方舱按照4月1日启用做好准备。(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