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疫苗接种等工作
2021-03-30 01:05

3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杭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和杭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同时按照国家、省和杭州市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3月25日召开的杭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作“新的历史时期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与杭州亚运会的思考”专题辅导讲座,并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党中央交给浙江、杭州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浙江、杭州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建德全市上下要紧扣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提高专业水平、放大综合效应、守牢安全底线。与此同时,在下一步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络,确保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握重点、有效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巡视巡察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有关精神。就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对标省和杭州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系统观念,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同时指出,建德通航产业发展在杭州市会议上被点题点评,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抢占通航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连日来,全国、全省和杭州市相继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就做好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在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时强调,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外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接种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疫苗,党政机关干部要积极接种疫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广泛动员、充分发动,让科学接种的理念入脑入心;要强化监督考核,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督考力度,及时掌握最新进展,加强统筹协调,常态化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秉持“以快为主、以调为辅”的原则,各属地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每个环节和每个步骤,确保大规模人群预防接种的有序实施;要全力保障服务到位,细化完善疫苗供需计划,强化全链条全流程质量监管,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服务,确保供应调度精准到位,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