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连续七年获评浙江省平安县(市、区)
2021-03-30 23:09

近日,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公布的浙江省2020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名单中,建德榜上有名,意味着我市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自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平安浙江重大部署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围绕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的目标,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扎实工作作风,关注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平安”这一主题,全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的系统化、社会化、数字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

2020年以来,全市平安战线紧紧围绕市委提出“平安创建全省进15、杭州保6争4”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平安建设综合考核全省第六名(十五年来最好成绩)。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平安创建“1558”工作法,强化平安创建“三抓四化”机制(行业抓主管、主管抓主体、主体抓主责,问题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措施化、措施责任化),召开平安创建动员会、推进会、分析会等专题性会议,统筹全市平安建设合力,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十大攻坚等行动。突出“日常检查+专项督查+交叉检查”方式,推动部门和属地开展了“地毯式”排查等行动,同时通过实行闭环管理、攻坚重点问题、升级治理模式,在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中交出高分答卷,为“平安金鼎”加星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了“平安创建”的重大跨越。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