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03-30 23:10

3月30日下午,市长富永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喜生、陈文岳,副市长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职责,认真履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加大执法监督的力度,努力实现全市欠薪案件数、金额数、人数“三下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体现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合规性和程序性;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为建德下一步建设发展留出空间;各乡镇(街道)和两大平台要抓紧做好对接工作,科学布局、前瞻考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司法局汇报的建德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关于《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要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和优化法治工作力量,努力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要强化法治督查巡查,有效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法治政府建设的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府办汇报的关于《2021年建德市人民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分解细化,充实完善相关内容;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经信局汇报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省、杭州市的“一号工程”,出台相关政策来加快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下一步,要着眼问题导向补短板,加大数字经济的招引力度,宣传政策、培育产业;要切实做好政策兑现和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教育局汇报的关于《建德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会议要求,按照会议讨论情况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建设移交标准,密切配合,确保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能够顺利实施,推进我市教育设施的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统计局汇报的关于《加强和规划统计管理提高数据真实性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工作,继续抓好对各乡镇(街道)、两大平台的统计指导,抓实统计数据质量,严惩严防统计造假。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