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问政零距离”首期节目引发强烈反响
2021-03-30 23:11

3月29日晚,我市首档全媒体电视问政栏目“建德问政零距离”首期节目“火辣”开考,通过媒体直击问政,曝光城市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提升履职能力。首期节目引起了在主、分会场观看节目的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干部的强烈反响。

在“建德问政零距离”首期节目中,通过三条暗访短片引出了征迁清零、环境卫生、小区排污等相关工作推进滞后以及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主持人犀利提问,9名来自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的负责人现场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100位大众评审对各部门、乡镇(街道)的答复实时进行满意度投票。

这样的电视问政形式,让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永红倍感压力,但更多的是工作动力。“电视问政这种工作监督形式,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查摆问题、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马永红表示,接下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举一反三,努力打造让人民更满意、群众获得感更强的行政服务中心。

而这种“面对面、零距离”问政的形式,在市委改革办主任叶孝富看来,是把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突出矛盾推到“曝光台”,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倒逼职能部门查摆工作不足,加快整改提升。叶孝富告诉记者:“这种形式是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的很好的结合,特别是在当下,它是提升效率、优化作风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我们将督促各部门、乡镇(街道)共同从多部门角度系统考虑问题,推进审批服务集成构建、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让老百姓真正地充分感受到改革的红利。”

针对当下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建德问政零距离”栏目邀请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来到现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形式新颖有针对性,也让在现场观看节目的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对今后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王一叶表示,虽然当天更楼街道没有上台被直击问政,但他们坐在台下仍然是红了脸、出了汗,如坐针毡,感到很大的压力。下一步,更楼街道将从三个方面加以改进:第一,从思想上高度警醒,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第二,在工作上举一反三,针对问题,自我查摆。第三,在作风上狠抓落实,不找理由,不找原因。

针对首期节目曝光的城市治理短板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滞后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建新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区分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以及各个单位在过程当中的责任担当,对问政中反映出来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问责,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