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争先进位 争取试点 争创亮点 高水平推进“数智建德”建设
2021-03-31 23:26

3月3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欢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不停步,数字化改革正当时,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按照争先进位、争取试点和争创亮点的要求,高水平推进“数智建德”建设,努力让建德数字化改革亮点工作真“亮相”、成绩成效广宣传、中心工作更凸显,为杭州、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推广的“建德经验”。市领导富永伟、吕平、俞伟、张早林、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童文扬、郑志华、王伟、何瑞洪、程旭等出席会议。

一段时期以来,我市围绕高标准打造“数智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的目标,全面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数智杭州”建设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承接与场景打造、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纵向贯通和横向集成、迭代升级和系统重塑相统一,基层公权力智慧监督体系、乡村钉、鹰眼护航、美好账本、安心返、县域健康数据治理平台、村级工程“一件事”、草莓小镇“农业大脑”、通通带、“云上稻香”、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健康码”、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平台等特色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化工、通航、草莓等富有“建德味”的特色产业数字化应用也不断破题。下一步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以承接上级系统和构建个性化数字应用场景为重点,建设跨部门多场景协同应用,加快完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全省数字化改革县域样本,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思路的汇报,并依次讨论审议了我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等系统建设的数字化改革相关方案。

就我市下一步数字化改革相关具体工作,朱欢强调,要重“牵头”,相关市领导领衔,各条线抓紧抓实,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城市大脑,对市域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多争取试点、争创亮点;要抓“产业”,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核心,做好乡村钉、化工大脑、美丽城镇建设等“城市大脑”“产业大脑”数字治理综合应用的文章;要强“沟通”,全市各条线都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各类资源和政策支持,努力实现数字赋能、端口到位;要造“亮点”,在原有数字化改革和场景应用工作基础上,紧跟形势、更加用心、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全力打造建德特色;要强“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深度学习、研究、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成为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同时加大好做法好经验的宣传推广力度,为杭州、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贡献更多建德力量。

富永伟也在会上指出,要树立强烈的争先创优理念,在场景建设的“自选动作”上强势发力,加大全市域应用推广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感知能力和智慧触知能力,在杭州、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留下建德的鲜明印记。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