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03-31 23:28

3月31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组成员陈畴镛应邀作专题授课。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学习会。

数字化改革是我省开启改革新征程的重要抓手和引领工程,是引领发展格局、治理模式和生活方式的关键变量,是党的领导、政府治理、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整体性变革,具有一子落而满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放大效应。当前,“数智杭州”建设也是如火如荼。对标上级要求,我市正大力推进“数智建德”建设。

陈畴镛教授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为题,从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义、全面领会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行动路径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改革的各项内容。授课中既有“万物互联”时代、未来工厂、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等新名词新理论的详细解读,又有“152”工作体系、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和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综合应用等一系列当前政府数字化转型迭代深化的热门“招式”要求,还有找差距树立数字化领跑新思维、扬特色构筑产业数字化新优势、补短板增强数字产业化新动能、育亮点提升数字化治理新水平等的期许展望。整场讲座内涵深刻、案例充实、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阐述精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为我市高标准打造“数智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注入强劲数字动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