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04-01 23:10

4月1日,我市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总结2020年残疾人工作及“十三五”情况,提出“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残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市住建局、大洋镇、下涯镇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施策、用心服务,民生实事有新提升、民生保障有新成效、服务体系有新进展、合法权益有新保障,残疾人生活环境和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会议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守住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让每个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全面保障和优质公共服务;要找准关键,把握好残疾人工作的重心,做到政策落实有精度、就业创业有力度、康养服务有温度、民生实事有速度、文体宣传有广度,真正将各项制度、政策精准惠及到每一个残疾人,确保每一个贫困残疾人都能实现残有所养、残有所帮、残有所靠,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凝心聚力,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同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各自职责,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同心同向,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协同性和高效性,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扶残助残典型宣传等工作,让每一个残疾人生存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条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