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2021-04-01 23:17

4月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列席会议。根据2021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民生保障”主题,对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五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本次会议对专项工作评议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民生保障”专项工作评议,是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的具体实践,是市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提高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是畅通民意渠道、推进部门工作的有效举措,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要求,扎实抓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把准评议重点,明确方法步骤,搞好调查研究。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改落实,辩证抓好工作评议,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密切配合,通过工作评议,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为我市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作出贡献。俞伟代表市政府作工作评议表态发言。他表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工作评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统筹安排,抓好整改务求实效,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圆满成功。

俞伟还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在会上作了报告。在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政府的法治理念,提高行政执法机关、各乡镇(街道)的依法办事能力,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新安江、更楼、洋溪街道工作委员会所作的《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原则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计划,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街道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改革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在服务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密切群众联系等方面切实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基层人大力量。会议要求,各人大街道工委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积极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依法履职,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谱写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建德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修改了《建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