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好“组合拳” 不断开创建德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04-01 23:28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总结我市去年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要在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中打好态度、服务、能力、合力、风气“组合拳”,全面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不断开创建德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铁民、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赵志荣出席会议。

2020年,我市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招引项目81个,总投资326.1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1个,总投资119.9亿元,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9个;此外,我市还荣获杭州市产业投资促进三等奖,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制造等项目也获评杭州市年度明星项目。2021年,我市将紧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航天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30个,并至少确保20个制造业项目落地。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招商引资工作,比拼和竞争的是态度,要用最短的时间切中要害,积极主动、精准招商;比拼和竞争的是服务,竞争越激烈服务软实力越重要;比拼和竞争的是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解决各类问题;比拼和竞争的是合力,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唯有形成合力,方能促成项目落地;比拼和竞争的是风气,每个部门单位、每个人都要从全局去理解和推进项目,形成清朗的风气,最终倒逼综合素质、整体形象、团队作战能力的全面提升。

朱欢强调,驻点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重大举措,顺应上级工作要求,也契合建德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但当前我市驻点招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一盘棋”合力不够足、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应对激烈竞争准备不够充分、保障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因此,做好下一步驻点招商工作,要坚定目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定目标、谋划布局、夯实基础,同时科学分析研判、办好推介活动、宣传推广建德。要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都要把驻点招商工作当成分内事、自家事,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提升能力,把效率、项目放在第一位,在专业上做足功课,抓紧抓实招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和细节。要强化保障,在人、财、物、车辆等方面保障到位,让在外招商的团队无后顾之忧。要加强管理,要制定合理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日常监督机制,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形成合力,组织、纪检以及督查考评部门要在培养选拔、容错免责、奖优罚劣等方面形成合力,强势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工作,力促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富永伟也就我市下步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提出领、抢、能、效“四字”要求,强调要通过抓服务、抓要素来抓项目,拿出拼劲、亮出实招、展出业绩,为建德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还就我市今年“招大引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通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新安江街道、下涯镇、开发区(航空小镇)、驻点招商上海办、杭州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