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04-07 22:05

4月7日下午,市长富永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文岳,副市长钱晓华、郑志华、王伟、袁思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改革办、市府办、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就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杨村桥镇分别就鹰眼护航、应急指挥联动一张图、乡村钉、草莓产业数字驾驶舱应用场景情况作了介绍。

富永伟指出,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作出的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战略举措,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和推进落实。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数字理念和数字思维,坚定信心,积极拥抱、主动迎接数字化社会;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理念和思维,努力争先进位、争取试点、争创亮点,力争我市数字化改革有关工作走在前列,创出特色。

就我市下一步数字化改革相关具体工作,富永伟强调,要抓统筹谋划,根据省、杭州市要求,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及时部署落实,各相关部门也要协同配合,做好项目统筹和进度统筹工作;要抓试点争取,结合建德实际,突出重点、亮点、关注点,同时及时做好阶段性成果总结上报工作;要抓创新迭代,推动当前的应用场景实现盆景变风景、场景变全景的转变,逐步推动应用场景的定性、推广、固化,并积极探索数字化改革中的体制机制创新;要抓项目推进,以“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要求,同时做好项目整合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程序规范和廉政风险,加强政企联动,形成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大合力,努力创造更多实践创新成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