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抓机遇 笃定目标 全力发挥驻点招商“前沿阵地”优势作用 朱欢带队赴上海招商洽谈并看望驻点招商人员
2021-04-08 22:37

4月8日,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上海走访调研我市驻沪投资(人才)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驻沪办”),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给大家加油鼓劲,并领衔洽谈对接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领导何亦星、夏喜生参加走访调研。

朱欢一行来到驻沪办常驻地,现场了解招商人员的办公条件、居住条件,与招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沪办有关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朱欢充分肯定了驻沪办前期工作成效并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招商人员开展工作,努力为大家创造最好最优的环境,招商人员要充分认识驻点招商的意义和价值,坚定信心,珍惜机遇,做到自律自强;要笃定目标,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管理,锻炼一支能战斗的招商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能力,用心做事,立足效率、细节、韧劲、专业、协调、长远等发展关键词,练好内功,力求工作实效;要关心关爱,团结协作,勇往直前,同时强化办公、经费和生活等各方面保障,用实际行动推动驻点招商工作取得实效,为建德今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在当前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中打好态度、服务、能力、合力、风气‘组合拳’。”当天,朱欢亲自上阵,带头调研洽谈,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点招商团队先后赴科技50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产业运营中心等地,全面细致考察生物医药项目,并洽谈对接武汉大学浙江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

就我市下一步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产业扶持和招引力度,更加关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运用和人才引进,着力打造科创高地;要继续高度重视产业园建设,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用地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园落地建设,积聚优势产业,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要继续高度重视优质项目落实,紧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大健康等核心产业招引,牢牢把握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要继续高度重视深化合作,驻点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发掘招商潜力,及时跟踪谈判,营造良好招商环境。

闻令而动冲在前,只争朝夕抓招商。全市招商引资培训班一结束,驻沪办即于3月5日安排人员前往上海“打前站”,驻点招商办公和住宿场所当天就落实到位。3月8日,驻沪办全体人员到岗就位。3月9日,驻沪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下达任务书,挂出“作战图”,企业走访也随即全面展开。目前,驻沪办的组织架构和规范运行制度日趋完善,驻沪办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逐步显现,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和大健康3个攻坚小组也已常态化开展各类精准招商活动。截至目前,驻沪办已累计走访40余家在沪企业,还参与介入部分企业座谈交流会,带领6批客商赴建德实地考察。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