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演示会
2021-04-08 22:42

4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演示会,全面梳理和展示我市特色应用场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袁思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局等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讲解,并结合视频短片、PPT演示等形式,就县域基层公权力智慧监督体系、“乡村钉”、县域健康数据治理平台、鹰眼护航、美好账本、安心返、通通带等九个应用场景现场分别进行演示。

吕平在点评时指出,数字化改革已经迎来了春天,我们要增强信心,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优化,抢抓数字化改革发展的先机,坚持小切口入手,重“硬核”,重优化,不断完善优化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

就下一步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吕平强调,要积极精准地干起来,充分认清数字化改革的形势,突破思想束缚,克服实际困难,抓住重点行业的重点难题顺势而为,以积极的姿态拥抱数字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简便导向、融合导向以及“用户”导向五大导向,切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围绕百姓生活需求变化,持续做好创新,倒逼问题解决,让数字化改革真正深入人心。要做到继承好、承接好、创新好,通过顶层设计、基层实践双向发力,以系统集成的理念和方法,破解传统治理的局限,探索建立整体智治体系,积极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提质增效。

袁思明也分别从项目汇报、核心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等方面对应用场景建设提出建议意见。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