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4-14 22:17

4月14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对2021年法治建德建设进行谋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富永伟、吕平、俞伟、何亦星、杨福泉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邱生权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杭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并汇报了2020年法治建德建设情况和2021年法治建德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制定情况。

2020年,法治建德建设工作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发展保障有力;聚焦目标责任,法治建设稳步提升;聚焦数字赋能,智慧治理初显成效。2021年,法治建德建设将重点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推进数字赋能法治建设、健全法治工作机制等七个方面工作。

朱欢在讲话中对我市过去一年法治建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杭州市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法治建设实现争先创优,服务中心展现担当作为,法治基础得到不断夯实,法治建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就我市下一步依法治市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法治意识,健全框架体系,扛起法治建设的政治担当;要强化整体推进,加快数字法治改革,严格规范行政决策,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建设更高质量法治建德;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法治建设工作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