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民生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
2021-04-14 22:20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民生保障”主题,对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开展评议。为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分别带领评议工作组,赴被评议部门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听取被评议部门工作汇报,对工作评议进行具体部署。

4月9日,赵志荣在市发改局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时指出,要做好工作评议对接,确保前期准备、自查自纠、集中调研、评议测评、整改落实等阶段性工作有序进行;要做好亮点工作总结,积极探索创新做法,贡献有效经验,充分展现发改铁军参与民生保障工作的努力付出与工作成效;要做好整改工作落实,借助人大评议契机,检视当前工作过程与项目改进方向,查漏补缺,补足短板;要撰写好汇报材料,把发改系统在民生保障领域所做工作真实地反映出来。

4月9日,吕建月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工作评议的重要性,以评促改、评改结合,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向更好更优迈进;要立足规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对照评议方案,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好各个环节,将工作评议与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实事办理、议案建议办理、人大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相结合,及时整改工作评议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4月14日,吴岳炎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时指出,被评议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工作评议,加强工作对接,重视报告撰写,注意自查自纠;要全面展示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要认真梳理分析,发现问题短板,坚持即整即改。评议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加强与被评议单位对接,认真撰写工作组调查报告,客观公正地作出评议,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圆满的结果。

4月9日,徐拥军在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是帮助被评议部门改进工作,共同推进我市民生事业和社会发展。市卫生健康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评议有序开展。环节工作要对接好,亮点工作要打造好,工作报告要撰写好,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圆满结果。

4月9日,杨福泉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民生保障工作评议动员会和班子座谈会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评议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打造好亮点工作,落实好整改工作,积极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工作评议为契机,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记者 李志成 钟镇怀  邓建勇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