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76次主席会议
2021-04-18 20:06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76次主席会议暨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专题议政会,对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和秘书长蒋智鸿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新安江街道残疾人之家、建德康复医院进行实地视察,全面了解残疾人辅助就业、活动娱乐、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残联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汇报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补充发言。在听取汇报后,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就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要加大对残疾人的关爱关注,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不断加强残疾人的权益保障;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对残疾人的精准管理,做实做细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关键小事,不断优化服务,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铁民指出,尊老、爱幼、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引导、兜住底线,强化基础、防控风险,把残疾人权益保障作为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

吴铁民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举措,不断加强残疾人的就业服务,提高残疾人的社保水平,加大残疾人的救助医疗力度,切实推进残疾人的权益维护,引导残疾人群体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要强化保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工作力量,切实增强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实际效果,确保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推进,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