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平安交通建设年行动高质量推进
2021-04-20 23:04

4月20日下午,杭州市平安交通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平安交通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对杭州市平安交通建设年工作进行专项动员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本前提。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还不稳固。要高度重视,重谋划、重部署、重推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平安交通建设年行动高质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查隐患、补短板、补漏洞、建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水平,为全市平安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全面普查安全风险,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集中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摸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加强事故多发点段的整治,慎终如始抓好危货运输、长途班车和旅游班车的专项整治工作,狠抓以“百吨王”为重点的超限超载整治,抓好铁路周围环境整治,加强水路危货运输管理,抓好水上交通安全。要健全机制,构建高效协调的平安交通建设大格局。强化闭环管理,强化政策保障,强化联合联动,强化数字赋能,以铁的手段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交通运输领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