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0 23:07

天气渐热,孩子们喜欢去泳池游泳,去河边、水塘等地玩水嬉戏。为保障全市学生生命健康,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4月20日下午,我市相关部门在月亮湾小学举行“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活动。

我市地域广阔,江河、湖泊、水库众多,往年学生因擅自游泳或家长(监护人)校外监管缺失引发的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生命安全大于天,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师生安全素养,减少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自2018年以来,为切实筑牢防溺水教育防线,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市教育局紧紧围绕防溺水教育“六不三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构建校园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已联合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实现防溺水进校园活动全覆盖,累计行程2000余公里,授课174天,累计授课288课时,授课时长30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参与学生12万余人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员结合救援经历,现场为学生授课讲解,向学生解析了溺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经典案例,以此告诫大家远离危险水域,务必在正规、安全有保障的地方游泳玩耍,同时帮助学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