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 市领导专题听取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
2021-04-21 23:08

4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市领导朱欢、富永伟、何亦星、夏喜生、钱晓华、何瑞洪出席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别就今年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和重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市委书记朱欢对我市前一阶段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抓项目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要聚焦当前着力解决大项目少、好项目少、新开工项目少、项目建设进度慢等问题,发扬“火车头”“推土机”精神,从壮士断腕的气魄,采用雷霆手段,只争朝夕、奋起直追,谋划建设一大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形成转型升级的蓬勃势头和强劲动力。

朱欢强调,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毫不动摇,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牵好头、谋划好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立并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全市招商引资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高效破解土地、资金、项目审批、安全、环保、能耗、供电供水等资源要素瓶颈;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在持续各项深化改革中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用好“三服务”活动和定期例会制等机制,赛场赛马、持之以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要在项目推进中不断开拓创新,把“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聚焦服务和管理等关键要点,把服务做到极致,让管理到边到位,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富永伟强调,要保持定力,注重规模和质量,切勿急功近利,选优配强项目;要精准发力,用好上门招商、敲门招商、盯人招商等有效方法,全力营造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注重能力提升,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快速提高招商引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形成合力,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各类招商信息资源共享、公开透明、动态更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准度、广度、效度。(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