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忆百年峥嵘 筑时代芳华
2021-04-24 19:48

4月23日上午,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主题读书分享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书香机关氛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参加活动并致辞。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分享会上,分享者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用深情的声音和炙热的情感诵读经典篇章,分享读书心得,回顾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

稚嫩的孩童在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的带领下诵读《论语学而》,恍如回到古时学堂;红色经典书目《红岩》,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了解到革命胜利来自不易;《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启示广大青年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厚植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大江东去》《我的读书观》《经典诗歌朗诵》,充分展现了机关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蕴含了催人奋进的人生感悟,彰显了做好工作的坚定信心,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在推动全民“悦”读上做足文章,迅速启动“做悦读干部、建书香机关”主题活动,依托好书推荐、心得分享、亲子阅读、主题党日等形式,已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150多次,成立读书交流平台70多个,举办演讲、微党课、分享会等活动200多次,全方位、立体化、系统性地推进“书香机关”“文化建德”建设。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