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
2021-04-25 22:16

25下午,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坚决遏制我省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吕平、王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路径方法,突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基本原则,切实扛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社会反诈工作体系,切实打好宣防、管控、治理、打击组合拳,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的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清单考核制度,构建上下联动、责任清晰的反诈工作体系,全面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要求,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相关部门要深入各类机构组织、企业和群众,实现反诈宣传工作全覆盖;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创新反诈宣传形式,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增强反诈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加强反诈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打击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也就我市反诈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