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党史办实事破难题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2021-04-25 22:29

4月23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及相关部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破难题”活动暨建党百年走进百企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服务”工作相结合,创新“红色宣讲+双创指导+政策解读”模式,加强对创业创新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增强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高水平“双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强劲“引擎”,大力实施“人才生态18条”,形成了广纳贤才、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我市共培养专业技术人员4.29万人,拥有高技能人才2.26万人,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5家。但对于机关单位来说,坐办公室多、下基层进企业少是通病;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政策不熟、技术不精、平台不大都是限制发展的瓶颈。为破解这两大难题,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破难题”活动,特聘省新四军历史研究协会专家、人社业务骨干、业内水平领先的高层次人才、匠心精神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四类讲师,组建人才讲师团,推行人才交流入机关、进企业、下基层。

为搭建企业和基层互动交流平台,提供红色教育、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等更暖心的服务,推动知识和技术的无界交流,市人力社保局还实行了“你来点课我来讲”“你来点单我来办”机制。基层单位或企业人员在手机上点一点,即可根据需要预约政策型、学术型、技术型讲师上门讲课,手把手指导工作。只要企业或基层有20—30人点课,就可以派出讲师上门讲课;只要企业点单,就可以派出技能大师上门免费服务。

据悉,目前建德人才讲师团共有讲师47人,细分为党建研究组、工业科技组、农林渔业科技组、文化健康组、政策宣传组等,行业跨度大,知识覆盖面广,集聚了全市各行各业顶尖人才。成立一周年的“建德大师志愿团”已壮大到70名成员,拥有仪表维修、智能设备安装、中控电焊、种植、酿酒等50余项精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已无偿为43家企业攻克技术难题67个,助力企业更好运营,为创业实体创造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赖冬碟)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