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院地合作 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 朱欢带队赴京与中华女子学院对接交流深度合作事宜
2021-04-27 23:39

4月27日,市委书记朱欢一行在北京与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对接交流深度合作事宜。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和副院长王京霞、王练以及我市领导吴铁民、夏喜生、陈文岳等参加交流。

中华女子学院是全国妇联所属、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妇女革命家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正式转制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2019年挂牌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聚焦培训妇联干部、妇女干部主责主业,强化妇联、妇女干部培训职能,全面承担妇联、妇女干部培训工作。2020年10月19日,我市与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建德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挂牌设立“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现场教学基地”“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双方还在干部培训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共促发展。

李明舜在座谈交流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当前重点研究方向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学院与建德市有着多方面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围绕新中国、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和世界妇女运动发展,挖掘、开发和研究千鹤妇女精神,以培训办班为载体,深化妇女工作;深挖女性精神与风貌、生态和山水等资源,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妇女文化;强化思想溯源,加深新时代妇女工作研究,注重挖掘,做好承接,定期举办规模性主题论坛等各类活动,合力将建德要打造成为新时代妇女工作新标杆地。

朱欢在讲话中对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自去年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力推院地合作新模式,对我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展陈提升、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及相继开办县级妇联干部培训和院级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等活动表示感谢。朱欢在介绍了我市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愿景后指出,全国妇联、浙江省委和杭州市委高度重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在今年建党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从培训办班、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挖掘和传承弘扬等方面合作入手,做深思想溯源的文章,进一步打响千鹤妇女精神品牌;围绕千鹤妇女精神和“妇女能顶半边天”核心主题,以建德梅城千鹤村为核心,围绕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辐射圈,加紧加快课程开发;以论坛活动为载体,办好第三届全球女性发展论坛相关事宜,从中形成可看、可学的建德经验,让建德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对接交流期间,双方围绕合作需求、合作设想、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表示将尽快推进相关工作对接,把建德的历史人文优势和千鹤村的文化资源优势、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的师资、课程和研究优势有机结合,开展基于红色文化资源的专题研究,共建具有千鹤妇女精神特色的全方位、多维度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课程等,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院地合作纵深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