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27 23:41

“五一”小长假将至,4月27日下午,市长富永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企业、景区、隔离点和市交警大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市领导俞伟、郑志华参加检查。

“五一”假期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在灵栖洞景区,富永伟一行实地踏看了灵泉洞游船码头等点位,对景区安全标志、标牌设置、水上救生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部分设施改造提升情况。富永伟强调,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景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增加相关安全提醒标志标牌,规范使用救生衣、救生圈等水域安全设施设备;积极组织景区员工参与相关培训,制定有关应急预案,加强景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全市各景区都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在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富永伟一行走进企业中央控制室,通过电子大屏深入了解企业各项生产工艺流程及厂区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同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汇报,了解了原料、产品的运输和存储以及矿山上矿石运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措施。富永伟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富永伟一行来到皇爵精品酒店,详细了解集中隔离安置点的管理运行、驻点人员轮岗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富永伟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科学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留观工作,组建专门的医护和后勤保障队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防护。

假期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也随之增加。在市交警大队智慧交通管控中心,依托智慧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可以实时了解道路流量、过车数据、事故数据等情况,从而实现交通情报科学分析、突发警情快速处置、交通拥堵科学治理、交通违法精准打击等业务,全面提升交警指挥调度作战能力。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富永伟强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交通”系统,结合往年同期数据的分析比较,健全完善与文旅等行业大数据应用平台间的联动机制,科学研判、精准预测交通流量规律特点,排查景区等易堵路段和易堵因素,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预警提示和指挥调度等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