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新华带队来我市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
2021-04-27 23:44

4月27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带队来我市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陈新华一行人首先来到洋溪街道团结村,参观村集体资产高效利用项目和团结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扶持方面的情况。接着,陈新华一行还来到大同镇高桥村,参观村文化礼堂,了解畲族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新华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大同镇、高桥村有关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共同探讨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工作。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线,把加快民族村发展、提升少数民族群众收入摆在重要位置,各乡镇(街道)也把民族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继续因势而动紧抓民族村发展主线,顺势而为开启特色畲寨新篇,借势而上保护传承民族文化,趁势发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新华高度肯定了我市对民族工作的重视以及民族村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和变化。陈新华表示,这些年,杭州乡村振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成效非常明显,少数民族村也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得到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得到很好的落实。下一步,要进一步重视乡村产业发展,加大村民增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扶持力度,围绕产业发展定位,明确扶持资金使用范围,利用科技和知识科学开展扶持工作,切实推动村庄发展、村民增收。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