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市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举行
2021-04-28 23:00

4月28日上午,“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市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在建德市工人文化宫(寿昌宫)举行。市委书记朱欢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卫安,市领导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吕建月、郑志华、严凌云出席活动。

朱欢在致辞中首先向全市的劳模、工匠以及各条战线上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劳动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获评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2021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的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朱欢指出,近年来,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志存高远、技艺精湛、贡献突出的劳动模范,为建德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功应对了疫情防控、九孔泄洪、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全力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用辛勤努力、顽强拼搏,谱写了一曲曲不平凡的劳动者之歌,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建功立德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当代建德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朱欢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扬帆再出发、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点上,置身于“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大潮中,每一个建德人都是主角,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种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始终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勤奋劳动成就梦想、以诚实劳动铸就辉煌、以创造劳动续写荣光,在推进建德“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的实践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建德市工人文化宫(寿昌宫)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介绍了建德市工人文化宫(寿昌宫)建设和设施情况;活动上还举行了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建德分校授牌仪式,王卫安为建德分校授牌。

活动现场,劳模工匠代表王国平、赵建明、方利洪、吴歆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劳模工匠事迹,感染了所有现场观众。据悉,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也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市人民,凝聚奋进力量,展现全新姿态,为高水平推动建德跨越赶超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