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开幕
2021-04-29 22:55

4月28日晚,在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三都渔村段江面上,30余条小渔船上的渔灯同时点亮,拉开了“传承诗路文化·乐享渔村风情——首届三江渔火节暨建德市第八届农村文化节”的大幕,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点灯迎客。市领导童文扬、杨福泉、何瑞洪、汪华瑛出席开幕式。

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的一大举措,三江渔火节利用渔船休渔期,打造“暮霭沉沉,水天无际,渔火点点”的最美渔村夜色,还有观鱼俗(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打麻糍)、品鱼鲜、听渔歌、乐渔家等特色活动。

据悉,4月28日到5月5日,每天晚上6点半到9点,在三都渔村靠富春江水面的渔船上都将点起星星渔火,和月光交相辉映,和渔村夜景相得益彰,欢迎四方游客前来看渔火、观鱼俗、品鱼鲜、听渔歌、乐渔家。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