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初见成效 梅城“马路市场”不见了
2021-04-29 22:56

4月9日本报《重点关注》栏目曝光了梅城镇临时农贸市场和临时农批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垃圾混投久拖不决问题。报道刊出后,梅城镇立即启动专项整治工作,两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马路市场”不见了。

日前,记者来到梅城镇进行回访时发现,针对“马路市场”问题,梅城镇已在临时农贸市场区块按照机非分离要求设置了防护栏,分隔人行道和车行道,现场还有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以减少安全隐患。梅城镇还会同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整治工作组,第一时间完成自产自销点建设,做好相应配套服务,疏堵结合做好流动摊贩引导转移工作。

通过整治,梅城临时农贸市场和临时农批市场内部及周边整体环境都有了明显提升,原本开放式的临时农批市场设置了大门,市场内违章简易棚也已经拆除,经营户都配发了分类垃圾桶。据了解,梅城镇已召集当地环卫所、市场服务所、市场监管所针对该区块环境脏乱问题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分工,加大了管理力度和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同时规定农批市场定时定点开放,不得全天候零售。

梅城镇副镇长张继宏表示,下一步梅城镇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引导,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从安全、秩序、环境、垃圾分类等多角度、全方位做好该区域的长效管理,努力营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的整体环境。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