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举办首届百姓日活动
2021-05-04 22:39


5月4日上午,寿昌镇在南门广场举办了首届百姓日活动暨邀百姓看寿昌·谈变化感党恩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何瑞洪,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华瑛出席启动仪式。

1949年5月5日是寿昌镇解放的日子,该镇首届的百姓日是一个专为寿昌人而设的节日。活动一开始,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表演响彻全场,锣鼓声此起彼伏,欢快的鼓点振奋人心。两条长龙翻腾起舞,活灵活现,时而上下翻腾,瞬息万变,《双龙献瑞》表演还作为寿昌镇的非遗文化项目之一。

活动还评选出了寿昌镇最美志愿者、最美婆媳、最美乡贤等9个奖项,现场为这9大系列的“最美寿昌人”代表举行颁奖仪式,他们是来自寿昌镇各个领域的百姓,为寿昌的美丽建设贡献力量。现场邀请了现年94岁高龄的寿昌镇志编撰者之一汪培斌老师谈寿昌解放前后变化;邀请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家乡发展的寿昌镇乡贤代表刘志坚,谈家乡发展的变化。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长约9米的大蛋糕,让寿昌百姓共同品尝庆生蛋糕。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蛋糕送往寿昌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一份甜蜜。当天,启动仪式上同时邀请了99位百姓代表免费游览寿昌“五大小镇”,感受寿昌镇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正值五一假期,在寿昌还可以赏美景,忆往昔,品美食,参与打卡拍照、品茶听戏、怀旧嗨唱、品长寿宴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寿昌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寿昌镇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仅2020年这一年就荣获了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浙江省5A级景区镇、浙江省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等11项荣誉。寿昌整体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基础配套较为完备,文旅、农旅、康旅等产业发展较为迅速,目前“五大小镇”(千年古镇、航空小镇、温泉小镇、康养小镇、农旅小镇)初具雏形,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