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5 20:06


4月30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就开展建设工程安全护航集中攻坚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失职零容忍的要求,强化风险隐患,集中攻坚整治,全力扭转我市建设各类事故频发、多发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目前极端严峻的形式,切实做到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查巡查,强化施工管理,强化属地责任,做好行业监督排查,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各部门及属地要强化统筹,完善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创新管理方法,加强数字赋能,不断提高监管效率。各责任主体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层层落实责任,对隐患问题要严查严堵,即查即改,不漏一处,坚决打赢全市建设工程安全护航集中整治攻坚战。

杭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市住建局就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钱晓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以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聚焦共同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务必按照会议统一部署,不折不扣的完成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不断提高统筹监管能力,全面掌握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和突出问题,即查即改。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措施,加强督查巡查,坚决不漏一处,确保不发生伤人、亡人的重大事故。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