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召开
2021-05-05 20:10

4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效,明确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富永伟、夏喜生、王百金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1—4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北京、上海、杭州三个驻点招商组汇报了各自驻点招商工作开展情况,航空小镇、高铁新区、16个乡镇(街道)依次就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及落地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表彰了全市一季度“招大引强”大比拼红榜单位。

市长富永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招商视野进一步扩大,招商氛围进一步浓厚,招商引资形式进一步创新,但也面临观念转变不够完全,制度体系不够健全,招商队伍不够专业,招商方向不够精准,项目储备不够丰富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形成增量,继续推进跨越赶超,以非常之功、非常之力、非常之举,按照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肩负起对建德发展负责的重任,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市商务局要做到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驻点招商组要发挥侦察兵和联络员的作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保障工作,两大平台和各乡镇(街道)要根据产业发展趋势,积极主动出门招商,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明确招商方向,突出智能型、低碳型、服务型等制造业项目的招引,进一步加大加快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精准招商,结合建德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瞄准生物医药、碳酸钙、通航等领域,更有精准性和针对性地开展招商;要加强要素保障,打通项目落地的堵点,做到规划在前,做好项目承接;要注重招商实效,唯时唯先,注重长远;要强化制度建设,特别是在现有基础上要认真梳理一批资源、一批盯引企业、一批重点产业链和一批重点区域,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力争二季度在制造业项目招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