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
2021-05-06 22:29

5月6日是“五一”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春风化雨润人心,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排忧解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在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推出的一项重要且有特色的活动,以践行初心使命、为民为企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力,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贡献更大力量。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何瑞洪一行赴梅城镇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市万家电器电缆有限公司是我市低压电器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发展步履稳健。在万家电器,朱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就企业提出的土地空间拓展、市场营销、项目审批等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排定时间表,迅速会商联办,逐一协调解决。走访中,朱欢还为企业送去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并鼓励企业继续在做稳原有出口业务板块的基础上,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大力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渠道和发展模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朱欢重点询问了解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朱欢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发展前景光明的朝阳产业。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把“凤凰行动”计划向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在自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同时强调,建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具备了一定基础,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商、招好商,同时扎实做好“三服务”的文章,把建德相关产业的发展氛围和环境营造好,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为全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

5月6日上午,市长富永伟、市委常委陈文岳一行赴寿昌镇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在寿昌镇绿荷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富永伟详细了解绿荷塘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班子建设、村庄发展等有关内容。富永伟指出,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率先垂范,重点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细谋思路,运用系统思维谋划好村庄未来五年的发展,充分发挥乡贤资源,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一心为民,保障民生稳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市广鑫塑业有限公司,富永伟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未来工厂”。在杭州丰颐食品有限公司,富永伟听取企业生产、销售、品牌打造、新工厂建设等内容介绍,充分肯定企业发展。富永伟一行还来到寿昌镇山峰村,实地调研“十里寿昌江”农业精品生态园项目,鼓励村两委继续做好土地流转、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发展的文章,引入社会资本,联动百姓参与,带动镇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一行深入位于乾潭镇的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和市飞洋家纺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企业送服务活动,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叶万生指出,乾潭镇要继续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化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整合土地,盘活低效用地,拓展全镇发展空间,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解决企业“低小散”问题,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相关部门单位和属地乡镇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真正了解企业所需,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5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前往大同镇,赠送党史教育书籍、指导乡村振兴、为企业纾难解困。在竹源村,吴铁民希望村两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浙江久晟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铁民希望企业持续抓好科技创新,以高标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贵妃家庭农场,吴铁民希望农场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化水平,带动农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对接,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阿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杭州金昇粉体新材料有限公司,询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下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在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吕平要求社区突出党建引领,注重长远规划,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职责,在满足群众物质生活的基础上,注重提升社区群众的文化、体育、健康养生等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仰武 吕蕾  许在诚 江涛 李志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