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月擂台赛:比实绩、晒亮点、学经验、争先进 提振担当干事精气神
2021-05-09 22:01

5月7日晚,在今年我市第二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上,全市10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在互学互看互比中比实绩、晒亮点、学经验、争先进,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提振担当干事精气神。

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主抓手、主载体,“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交流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采取“视频展示亮点+书记发言讲亮点”的模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机关部门、国有企业和乡镇(街道)作典型交流发言。

作为在第二次双月擂台赛上交流发言的部门,市财政局近年来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的有利机遇,通过“示范带动、项目驱动、机制促动”三环联动,积极争试点、争政策、争资金,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表示,双月擂台交流这一机制非常好,市委摆擂,单位比武,打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比的是成绩、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该局将继续铆足“比”的劲头、激发“干”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为建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外贸形势,市商务局积极落实上级“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走在前列的担当,克难攻坚的干劲,实现了外贸出口逆势上扬。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照昌说,双月擂台赛有利于工作的推进、合力的形成和氛围的营造,市商务局作为第二次擂台赛的汇报交流单位,将以此次擂台赛为新的起点,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以更加优秀的业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则表示,双月擂台赛这一机制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既可以向上台展示的先进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实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又鞭策自己立足本地优势,开拓创新,做出亮点,争取尽早能够上台与兄弟单位“同台打擂”,展现更楼风采。

通过“擂台比武”,让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差距、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使上擂台、展作为、晒实绩在全市广大干部中蔚然成风,愿干事、干实事、干成事已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的共同追求和强烈共识。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