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公检法工作
2021-05-09 22:08

5月8日上午,市长富永伟带队先后赴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公检法系统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调研。

在市公安局,富永伟一行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详细听取了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公安局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富永伟指出,公安队伍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继续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公安工作始终,做到公开透明,维护公平正义;要坚定信心,坚决做到主职主业继续走在前列;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任务,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铸警魂、强警能、除警弊,进一步提升公安干警素质和执法水平。

在市人民法院,富永伟指出,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一道坚强防线,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市人民法院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干警队伍建设、履行审判职能等工作。下一步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府院之间的联系合作,积极为政府重大决策发挥法律参谋作用,深入分析行政诉讼案件背后的原因,规范完善政府工作;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工作。

在市人民检察院,富永伟一行参观了检察听证室、“卫蓝”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并详细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富永伟指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队伍精神面貌好、业务建设全面、文化建设有亮点。检察院是保障司法公正的重要监督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下一步希望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全力保障司法公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