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获赠一辆层流负压救护车
2021-05-11 23:52

5月10日,由杭州大蜂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捐赠的一辆价值80余万元的层流负压救护车落地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以此支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院前急救工作,助力提升全市医疗急救能力。副市长郑志华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层流负压救护车是在原标准救护车的基础上加装层流负压过滤消毒系统的新型救护车。使用该系统时,救护车医疗舱内与外界环境形成-100帕至-50帕的相对大气低压差,使得医疗舱内压力值较高,并通过排风装置及联接的高效过滤消毒器,实现污染空气从上至下、从前至后的定向流动,最大程度保证医疗舱内空气气流的稳定性,将有效降低急救过程中在救护车内受感染的概率。

该层流负压救护车,也是我市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第4辆负压救护车。负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急救水平和能力,更好满足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方慧)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