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灿俭:建党百年感党恩
2021-05-11 23:5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离休干部张灿俭郑重地向党组织交纳了10万元的特殊党费,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生日贺礼。昨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代表市委、市政府,专程看望慰问了张灿俭同志。

70年前,在张灿俭还是个孩子时便毅然随着南下的革命大军从山东来到了建德。1951年4月,张灿俭参加公安工作。他一生清廉,做事大公无私,一直秉承着最初的信念:一心为公,不负党恩。1994年,张灿俭在市公安局离休。

一直以来,张灿俭老人秉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因病住院治疗两年来,他在自己身体每况愈下的情况下,用药、吃饭等依然能省则省,但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和捐资助学,却毫不吝啬。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张老便通过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万元,用于帮助6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灿俭又向党组织交纳了10万元的特殊党费。

张灿俭老人说,住进医院以后,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估计所剩时间不会太长,但是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与其一个月交一次党费,不如干脆一次性把党费交给组织,用于人民,这样自己才可以安心。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