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破思想藩篱 聚焦“软实力”提升 打造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教学培训精品课程
2021-05-12 00:09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新安江街道、梅城镇等地,专题听取千鹤妇女精神教学培训现场教学课程。朱欢强调,要立足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打破思想藩篱,汲取精神力量,聚焦“软实力”提升,打造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教学培训精品课程。市领导吕平、周萍英、郑志华、严凌云参加。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培训中心,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从基层孕育“妇女能顶半边天”精神,开展妇女党员干部教育教学的培训机构,正承载着光荣的使命。自2020年5月开馆以来,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妇女干部前来开展研学教育、培训等。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各类培训班70余期4000余人次,成为了深受妇女干部欢迎的“红色研学”打卡点。

在位于新安江街道双江特色休闲街的秋梅建德三宝店,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向大家介绍了秋梅倒笃菜制作技艺、秋梅食品电商发展历程等反映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创业创新内容。朱欢一路仔细听取现场讲解,并就演说细节和场景设置等提出改进建议。朱欢表示,秋梅食品的企业发展史是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的典型案例,要立足千鹤妇女精神核心要义,结合企业文化资源挖掘,精心设计场景,优化提升讲解课程。

当天,杭州市女干部培训班正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朱欢一行走进课堂,与学员们一道聆听了由杭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邵建讲授的《千鹤妇女精神的历史启示和时代价值》,以及老一辈千鹤妇女代表、身残志坚的傅爱娥讲述的千鹤妇女精神传承故事。大家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深刻感悟“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

朱欢强调,梅城镇千鹤村是提振了千千万万中国女性自信的“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是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性的“千鹤妇女精神”诞生地,重要性不言而喻。学习千鹤妇女精神,关键是要学习如何“打破思想上的藩篱”,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下一步,要以“思想大餐、灵魂撞击”等为目标,继续挖掘千鹤妇女精神文化内涵,不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教学培训精品课程,用震撼人心、春风化雨的讲解进一步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同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为妇女办实事、立足岗位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妇联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夯实党的妇女群众基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