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材料工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1-05-12 14:50

5月12日下午,全省材料工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夏喜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全省材料工业工作座谈会在建德召开,为加强我市与全省经信系统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本次全省材料工业工作座谈会相关要求,加快打造具有建德特色优势的材料工业产业集群。

化工是建德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市全方位动员辖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参与到数字化改革化工大脑建设中,积极探索建设“化工大脑+未来工厂”区域产业集群试点。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政府侧数字化平台接入省化工大脑,企业侧备品备件场景试点已完成14家企业全覆盖。下一步,我市还将升级1个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构建1套新智造服务体系,培育N家以化工大脑为中枢的未来工厂,平台化、系统化推进产业数字赋能,高质量、高标准实现数字转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调研考察了我市部分企业。在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了化工大脑企业侧场景应用;在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与会人员了解了化工大脑建设等情况。

会议部署了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推进化工大脑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及时完成化工大脑接入工作,加强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的管理。要通过数字赋能,助力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企业数字化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政策的讲解以及关于建材行业情况的工作汇报,部署了化工发展规划的制定等工作。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